看皮影戏、做月饼……书台社区中秋活动真热闹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黄育芳)“今天特别开心,看了皮影戏,做了月饼,还去养老中心看望了爷爷奶奶,带去了亲手制作的月饼和节日的问候。”参加活动的小琪开心地说道。9月11日,浮山街道书台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和谐邻里 共度中秋”主题文化活动,迎接中秋国庆“双节”的到来。

齐天大圣孙悟空、天蓬元帅猪八戒,透过一盏灯、一块幕布,伴随着灵巧的动作、有趣的对话,演绎了一段惟妙惟肖的皮影戏,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欣赏了好看的皮影戏后,大家迫不及待地跟着乡贤志愿者开始学做月饼,“首先,将一个个面团揉圆,再放入馅包好,随后用模具压成型……”小朋友们有模有样的揉捏,不一会儿,一个个动物、花朵图案的月饼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等待烘烤月饼的间隙,30名家长和小朋友还一同朗诵《水调歌头》,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随后,社区乡贤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将制作的月饼装入礼盒,送给了健康九九医养中心的老人们。

此次活动,以中秋佳节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搭建亲子活动平台,不仅提前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了国庆中秋的节日氛围,也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