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送 线下摘 咸安沁丰果园葡萄“俏绷"了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李星 剑芳 通讯员 金勇智)桂子飘香,葡萄正甜。9月5日,周末。在咸安区横沟桥镇杨畈村的沁丰果园里,一串串夏黑黝黑锃亮,一串串阳光葡萄盈盈透绿,一串串红提弹指可破……香甜可口色香味美的口碑吸引不少游客前来休闲采摘。

“阳光玫瑰葡萄是今年的C位水果,采摘价格达30元/斤,但我们一家四口还是趁休息慕口碑而来,品尝后味道果然好,色泽美。”来自温泉的谭先生带一家4口自驾体验采摘,一双儿女葡萄架下比赛摘,乐得手舞足蹈。

果园主人陈伟在园子里一手拿着剪子,一手提着篮子教客人采摘技巧。他介绍道:“网上网下齐发力,供不应求,线上下单后,已发6车9万斤到汕头广州等地,真是卖疯了,俏绷了!"

比一般葡萄园要贵,销路还不愁,秘密在哪?

“不断学习应用新技术,如起垄栽培,要大肥大水,棚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大,从施秋肥、修剪,打头,病虫害防治、保果、膨大、套袋、包装等每道工序都要严格按科学方法操作,结出的葡萄才会粒大口感好,回头客才会多。”说起秘诀,陈伟得意地一语道破。

经过两年精心地培育,今年葡萄进入小丰年,30亩地产量达10万斤,最高峰一天销售额达2万元,其他70亩葡萄将陆续挂果,明年有望进入大丰年。

原来,33岁的陈伟是咸安向阳湖镇宝塔村人。从父辈开始种植苗木,也是当地最早一批葡萄种植人,这些经历让他受益良多。虽然在种植技术上有着较好的基础,为了不被淘汰,每年去江浙一带先进地方学习20多次。

2018年在外考察过程中,发现阳光玫瑰品种深受市场偏爱,于是拿出自己多年积累的资金,投入3000余万元,在杨畈村流转土地900余亩,建起了四季果园,除了供游客采摘之外,主要批发销往汕头广州等地。

“主要干些除草、剪果、打包等容易活,在家门口做点事一天能赚一百多挺开心。”70岁的脱贫户方秀英笑说。像方秀英一样在果园打工的村民有30多人。

“葡萄摘后草莓熟,接着是桃子,火龙果等十多个品种都会随季节登场,四季不断档,月月果飘香,吸引更多游客体验采摘乐趣,带动了当地百姓脱贫致富,支持了杨畈村美丽乡村建设。”陈伟自豪地说。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