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沈燕夫妇的“火红”甜蜜事业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徐波 李瑞丰 胡晓轩)眼下正值火龙果采摘季,走进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市农科所的爱尔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火龙果采摘园,阵阵果香扑鼻而来,一个个玫红色的火龙果挂满枝头,给前来采摘的游客带来别样的体验,也给种植户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秋风送爽,硕果盈枝。经过炎炎夏日的洗礼,火龙果已吸收充足的光照成熟得饱满多汁。8月20日上午,游客们三五成群结伴来到火龙果采摘园,一手拎着篮子,一手拿着剪刀,选中一个成熟的火龙果,轻轻地剪下放入篮中,体验收获乐趣。

游客龙女士说:“他这个火龙果的口感特别好,很甜,而且也没有防腐剂,每次来这里我们都会在这里品尝,然后在自己摘一些带回去。”

阳光下,成片成列状似仙人掌的火龙果树排列得整齐划一,厚肥翠绿的枝叶上缀满了火红鲜艳的红心火龙果,恰似一颗颗待人摘取的“红宝石”,煞是惹人喜爱。基地负责人李辉、沈燕夫妇告诉记者,该火龙果基地面积有20亩,自7月份开始进入采摘季,今年已经迎来第三批采摘期。夫妇二人已扎根向阳湖从事水果种植近十年,带动当地十余户村民在基地就业,采取绿色有机种植方式,保证了火龙果的品质优良,口感甜蜜,今年预计产量可达80000余斤。

爱尔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燕说:“我们的果子都施的有机肥,然后人工除草,果子都非常甜,很多都是回头客,通过回头客再介绍他们的朋友,所以采摘的人比较多,虽然疫情看起来有影响,实际上客单量还是有所增加的,每个人买的比较多。”

火龙果事业的红火,更加坚定了李辉、沈燕夫妇发展水果种植产业的决心,在扩大火龙果种植面积的同时,夫妇二人还大力发展甜柿、葡萄等品种种植,积极探索多元化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在火龙果基地北侧,夫妇研发种植的甜柿硕果累累,颜色诱人,最大单果可达8两重,再有一个月就将喜迎丰收。

爱尔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燕表示,这个柿子像这样绿色的在树上摘下来就可以吃了,它不需要透熟,口感兼顾了哈密瓜的脆甜,梨子的水分,测到的最高甜度有23度,今年估计一亩有一千多斤到两千斤的产量。

编辑:王迪

责编: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