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机推广总站来我区调研水稻双抢和减损情况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许从山)7月23日,省农机推广总站站长罗颖一行到咸安区调研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双抢及减损情况。

在双溪桥镇永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合作社育秧基地及水稻收割现场,参观了合作社的经营场所、拖拉机、插秧机、烘干机等水稻生产各环节的农机装备。

调研中,针对合作社提出的水稻种植技术方面的问题,罗颖详细分析了水稻种植环节机插秧、机直播等种植方式的优劣,细致了解了水稻机械化生产过程中的用工费用、工人年龄、文化程度等,认真听取了主体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对涉农的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罗颖高度肯定了全区在政策、资金、技术方面对推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上的投入和支持,希望继续加强农村人才培养,加强机手操作技术培训,增大对薄弱环节及先进农机具推广的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不断提高机手操作规范和安全意识。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