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美景入画来!农旅结合带旺“美丽经济”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 胡剑芳)从城区出发,沿宝塔老街向宝塔村走约6公里,一个以竹子为廊,碧水为镜,水鸟相伴,“竹子客房”小院为主打,火龙果、葡萄、猕猴桃、柑橘等多种水果环绕,玫瑰花、荷花芳香四溢的原生态宝丰农庄跃然眼前。

“哇!葡萄好甜!”7月22日上午,宝丰农庄大棚,一串串葡萄碧绿如玉,十分诱人。来自温泉的靳女士忍不住摘下一粒葡萄放进嘴里,连声赞叹,马上发朋友圈分享自己的喜悦。

另一旁,工作人员邓雄正挥汗拿着剪子帮游客剪成熟的葡萄,介绍这是去年新栽的葡萄品种,名叫“茉莉香”,入嘴有一种淡淡的茉莉香的味道。

“茉莉香葡萄20元/斤,西瓜、香瓜、莲蓬采摘2元/斤,过2个月猕猴桃也快熟了,还有垂钓、烧烤、餐饮、住宿等服务哩。”34岁的新型农民宝丰农业负责人邓千军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员进园采摘还可半价优惠。

自2014年以来,邓千军回乡创业已达7年,摸爬滚打中,得出农业采摘园的种植不能单一,要尽量增加种植品种,才能均摊风险,提高收益。

邓千军介绍,农庄先后建起十几个蔬菜、水果基地,其中仅葡萄品种就5个,采摘期可以从7月一直延续到来年的1月。接待游客主要来自武汉、咸宁周边等地,最多时一年接待游客达十几万人次。

下一步,邓千军将不断融入湖鲜特色、向阳湖名人文化和宝塔文化,提升整体档次,将千亩农庄打造成一个生态、有机、无污染的农旅综合经济园。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