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蒋星华主持召开玖龙竹浆纸项目建设协调会

云上咸安报道(咸宁台记者 夏晖)3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星华主持召开玖龙竹浆纸项目建设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李文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参加会议。

蒋星华首先听取了咸安区关于玖龙竹浆纸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对征地过程中是否涉及基本农田、天然林等情况进行询问,对拆迁进度和还建房选址设计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解。蒋星华要求,还建房规划和样式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要将还建项目压实做细,将房屋质量做好。随后,蒋星华着重对玖龙竹浆纸项目投产后的环保监督、材料工艺、原材料保供等相关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安排部署及商议。

会后,蒋星华还实地查看了咸安经济开发区竹产业园,对照规划图纸,对工业园未来发展空间和方向进行了建议。蒋星华说,咸安区竹资源丰富,要做好“竹”文章,竹产业园未来发展要以好的规划为指引,将产业园配套设施进行完善,然后根据“竹”产业布局,引进相关企业进行配套,形成产业集群。

在巨宁重组竹厂房,蒋星华了解到,由于国内市场实木较为畅销,重组竹产品主要销往国外,受疫情影响,目前国内大部分重组竹企业都面临巨大冲击时,蒋星华指出,要想办法让老企业焕发新活力,地方政府要支持企业发展,在保障质量和使用年限的前提下,优先使用地方企业生产的产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区领导杜新国、李建民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

编审:徐   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