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湖镇:田园采摘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刘洁 通讯员:程文静 )春光明媚,在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火龙果采摘园里,三三两两的游客正忙着采摘火龙果,其乐融融。

“最近天气很好,前几天我就自己来过了。这里的火龙果口感好,回家后冰镇一下再吃更美味。”2月23日,市民谭女士约上朋友、带着家人自驾到咸安区向阳湖镇宝塔村采摘火龙果,欣赏田园风光。

“这每天来大棚里干活的乡亲们啊,天天都开心的不得了,干活也笑得合不拢嘴。”宝塔村支书黄宏胜介绍,该村位于城郊,交通便利,这一带的农田土壤肥沃、酸碱适中,气候温差适宜,适应多种农产品种植,而采摘园的打造非常有助于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了解,位于宝塔村16组的湖北爱尔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着力打造产、供、销一体,一、二、三产业相融合的休闲观光一条龙的现代农庄。目前,该火龙果采摘园有24个大棚,占地60余亩,亩产5000斤左右。从年底到来年3月为采摘期,目前,火龙果大棚内还套种赤松茸,基本实现大棚增效、农民增收。

编辑:董   盈

责编:余娅敏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