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草莓冬日“抢鲜”上市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聂国力)1月1日,记者来到咸安区马桥镇杨文主有机草莓园基地,一排排整齐的大棚便映入眼帘,草莓大棚里一派生机盎然,温暖如春,新鲜的草莓挂满田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甜香,吸引着众多游客竞相采摘。

“这里的草莓个头挺大,颜色鲜艳,吃起来格外香甜,还能与家人们一起亲近大自然,体验采摘生活。”正在采摘的陆女士忍不住“点赞”。

种植户杨文主投资30万搭建的这片大棚里,一垄垄整齐的绿苗上早已缀满了红白相间的草莓,因为施的是专用有机肥,采取蜜蜂辅助授粉,生态无公害,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我们今年种了10余亩地5个大棚的草莓,因基地位置较为偏远,目前采摘的游客不是很多,好在不用外出打工,一家人在一起能够有所照应,每日采摘收入还比较稳定。”杨文主提起草莓园很是自豪。“现在还没有到采摘旺季,预计元旦过后,尤其是周末,游客会陆续变多。到那时,每个大棚的草莓‘线上+线下’‘预约采摘+订单销售’,经济收入更为可观。

草莓种植对技术要求很高,土质、施肥、温湿度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我们一般在8至9月份开始种植,11月下旬开始陆续成熟,到12月底会进入盛产期,如果草莓的长势好、口感纯,在保证草莓品质的同时,还可以使草莓的成熟期持续到5月份左右。”杨文主说。

看着一个个丰收的草莓大棚,杨文主神采奕奕地站在地头,心里盘算着今年草莓丰收的经济账。

编辑:陈妮娜

责编:聂国力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