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桥镇:无人机助阵水稻病虫害防治

云上咸安报道(特约记者:杨文煌)7月15日,一架无人机缓缓从马桥镇严洲村的田边起飞,周围的村民带着好奇在一旁围观讨论。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盘旋,同时不停地喷洒出液体,原来这是马桥镇农技站在对稻田进行水稻病虫害防治打药。

马桥镇农技站站长李金祥告诉记者,近期天气特殊,连续降雨,随着雨水充足、气温居高的情况不断持续,水稻病虫害的传播形势也比较严峻。针对此情况,马桥镇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减少病虫害带来的损失。马桥镇及时组织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收集信息,查看情况,广泛宣传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知识,开展病虫害监测点抽查,科学分析预测病虫害发展趋势与动态;对水稻病虫害发生密集的区域,组织农户连片集中打药,统防统治。此次针对水稻易发的稻瘟病、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马桥镇农技站对严洲村一、二、七、八组和曾铺村十二、十三组共计五百亩稻田进行了集中打药,有效地保障了水稻的健康生长。

据了解,马桥镇正在不断积极开展水稻病虫害检查防治工作,切实做到发现一块,防治一块,严防病虫害漫延,切实为马桥镇今年农业粮食丰产、农民增收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