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旅游关键词

如果你没有来到咸宁

您的人生会有一点不圆满

毕竟,人间的美好不容错过

如果您来到了咸宁

你的人生又会产生一点遗憾

原来,惘然独念的牵挂也令人神伤

很荣幸

你们曾多次在央视上见到我

“始于温泉 限于美食”

春看竹海 夏游九宫

秋赏金桂 冬浴温泉

我们今天来正式认识一下

你好

我是咸宁

香城泉都是我的别名,我是

中国桂花之乡,三国赤壁故地

温泉之乡、桂花之乡、茶叶之乡、

楠竹之乡、苎麻之乡

1800年前,三分天下的赤壁之战在这里发生

300年前,茶叶从这里走向欧洲

今天,这里已经成为一座令人向往的公园城市

(横屏观看效果最佳)

绿色咸宁,生态咸宁

鄂南生态明珠、武汉城市后花园

千面咸宁,幻影万千

其实

认识我,八个词足以

绿色

烟江黛嶂堆青绿,人间康乐在此间

我号称中国中部绿心,我的每一面都有绿色——九宫山千峰争翠,药姑山葱茏奔放,这是雄奇的绿;富水湖如碧绿的翡翠,隽水河如绿纱的仙子,这是秀雅的绿;桂花四季不败,翠竹八节常青,这是生命的绿;更有以绿为名的青砖茶,把绿色转换成为了健康的能量……来我这里,感受绿色,增进活力

(横屏观看效果最佳)

国家AAAA级景区,九宫山

药姑山

富水湖

隽水河

神秘

地上有人间,地下也有世界,

一块石头,也会讲述曾经的故事

我是大方的,也是神秘的。历史上的古瑶族曾在我的躯体上生息繁衍,如今却已消失不见,只留下石寨、石洞、石板屋、石井、石台等“石文化”遗存,述说当年千家峒的辉煌。喀斯特地貌,造就了隐水洞、太乙洞、玄素洞、飞仙洞的瑰丽,在地下塑造了一个奇伟的世界。代号为131的澄水洞,是毛主席为第三次世界大战预留的指挥所……

国家AAAA级景区,隐水洞

温泉

温泉奔涌,日夜将诱惑流淌

温泉是我最靓丽的名片,一城十二泉,处处涌沸波。栖凤泉,碧波荡漾,龙佑泉,神龙护佑,浪口泉,桃溪天籁,梦蝶泉,倘恍迷离,瑶池泉,来自九天,太乙泉,上善若水,山湖泉,美人出浴……一片天然,泉的世界。

春泉庄

浪口温泉

碧桂园凤凰温泉

三国

感受英雄气,能得美人心。

烈火张天照云海,周郎于此破曹公。一场赤壁大战,一举奠定了后世三国鼎立的基础,它的发生地正在我这里。如今的赤壁市,折戟沉沙铁未销,大江涛声依旧在,供你神游故国,怀想雄姿英发,感慨人生如梦。

(横屏观看效果最佳)

国家AAAAA级景区,三国赤壁古战场

国家AAAA景区,陆水湖

古老

人间有今古,明月无远近。

你觉得我的历史有多长?课本上尧家林古文化遗址可以告诉你,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我这里就是人类的聚居点。独一无二的中秋祭月,表达着古老的月亮崇拜;泥土烧制的呜嘟,传达着来自人类最初的声音;狂欢的拍打舞,展现着汉瑶血脉的律动;喧嚣的脚盆鼓,传达着人们战场的记忆……

咸安桂花镇,中秋祭月

赤壁脚盆鼓

通城拍打舞

红色

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

咸宁是一块红色的热土,这里发生的汀泗桥战役是北伐战争史上最关键的一仗。自1927年的秋收暴动起,中国共产党人在此创建了红三师、红二师、红十七军等中国工农红军部队,浴血奋斗献身数万烈士,留下了一大批红色名人和烈士故居、红色政权遗址、红色武装诞生地……全市现有重要革命遗址共计123处,有22处已被列入国家级和市、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北伐烈士陵园

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

爱情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温泉河呀爱情河,心贴心来波连波。我这里是爱情的圣地,嫦娥与后羿的爱情在此,二乔和孙权周瑜的爱情在此,双合莲传说的爱情在此,叙事长歌中那些爱而不得的殉情故事也在此。这里,还有有情人不得不来的地方——蜜月湾……

浪漫爱情打卡地,蜜月湾玫瑰园(山里人摄)

爱情主题度假酒店,蜜盒酒店

滋味

最好的滋味,是家乡的味道

咸宁味道,是炊烟袅袅的清淡和朴素,也是炉火熊熊的热烈和执着,是故乡山水的馈赠,也是制作者的匠心巧思,是骨肉亲情的醇厚和浓香,也是故知新友的真挚和亲密。它是故乡的味道,在岁月中安好,在记忆中永存。

咸宁的美言传有限,需要你亲自来意会我敢保证只要你来

便是一场口眼身心涤荡的修行一不小心,就会沉醉不念归路

……

如何玩转?这张地图给你指引

咸宁景区手绘地图 ▼

“中三角”地理中心

重大交通动脉节点城市

高速公路四通八达

1小时通达武汉天河机场

走近我,出发即达

趁时光正好,年华未老

赶紧出发

把手机里的远方变成曾经到过的地方

我是咸宁

期待与你不期而遇

旅游安全提醒

注意防疫、防洪防汛、提前准备、服从安排、文明旅游。一、注意防疫、防洪防汛。疫情反复,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务必注意加强防护,不能松懈。同时,最近暴雨频发,旅游前应提前关注天气情况,保护人生安全。二、做好行前准备,提前预约。出游前,事先了解目的地的气候、环境卫生、是否开放等情况,做好相应准备。三、服从景区安排。听从景区安排,不随意进入景区规定的禁区。同时,建议游客根据自身情况及旅游目的地情况提前购买人身、医疗、财产、意外等相关方面的保险,维护自身权益。四、文明出游。要有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维护良好的自身形象。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钱维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