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最美人物】孙中华——用坚守践行初心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李治文)有人说,危难面前,最容易看到人内心的光芒,总有许多普通人的善良让我们热泪盈眶,总有许多陌生人的温暖让我们重燃希望,在这场共同战“疫”中,双溪桥镇担山中学教师孙中华,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温泉谷隔离点的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入党志愿。


隔离点的工作繁琐且辛苦,每个被送来的隔离人员,孙中华和同事们一起除了做好入住登记、提出隔离要求外,还要做好这些人员的生活管理和身体健康情况监测。每天为他们发口罩、测体温,送饭菜、发中药,房间消毒、分发生活用品及一些临时性的工作,哪个房间电视打不开、哪个房间烧水壶坏了、哪个人高血压药没有了,他们都要克服穿着防护服所带来的行动不便第一时间热情服务。



近一个月时间,孙中华早已经习惯了隔离点的平凡工作,没有了当初白班、夜班互换所带来的生物钟紊乱的煎熬,主动承担更多夜间值班任务。隔离点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孙中华清楚地记得:有一次隔离人员是半夜三点多入住的,当时他正在值夜班。得知有隔离人员要送过来之后,隔离点里的负责人、工作人员、医生护士、公安干警等立即起床,回到自己的岗位,各负其责,顺利完成交接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孙中华是温泉谷隔离点工作人员的缩影,平日里的他们低调谦虚、兢兢业业,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坚守践行初心。

编辑:陈妮娜

责编:施秀芳


(作者:咸安区融媒体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