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幕迎来秋季艺术写生潮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熊宁 骆翠)“这里的景色太适合写生了,真是美景不胜收。”来自湖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的学生手中画笔不停,连连赞叹。9月24日,湖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90余名师生在大幕乡白云山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艺术写生活动,大幕乡迎来了秋季艺术写生潮。

大幕乡素有书乡、云乡、竹乡、茶乡、花乡五乡之称,生态秀美,幕阜山旅游公路修通后,发现藏在幕阜山深处的大幕山上成片野樱花、山水中的古桥、连绵的竹海,山脚下特色古民居等,风景非常入画。原湖北美术院院长、当代中国著名咸宁籍画家董继宁认为大幕自然生态美景不输外地景点,非常适合进行艺术写生创作。为加快打造大幕乡旅游品牌,推进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3日大幕乡与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15所省内高校艺术(美术)学院负责人签订创建“湖北高校艺术写生创作基地”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各高校每年将派学生到大幕进行写生创作,大幕乡提供食宿服务。如写生作品参加国家、部级展出,大幕乡将分别奖励1万元、6000元。

据了解,大幕乡正在打造西山下村田铺胡艺术写生基地,改造民宿,建设餐饮服务中心,整治周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为写生创作、学研活动提供服务。随着大幕乡秋季艺术写生潮的到来,一幅幅写生作品竞相争艳,将不断丰富“云秀大幕”品牌文化内涵,以优秀艺术作品传播大幕美景。

(编辑: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