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泗桥镇开展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法律审查专项会议

云上咸安报道(通讯员 李俊芳 王亚奎)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经济“三资”管理,切实维护村集体组织成员的利益,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稳定,7月19日,汀泗桥镇政府同汀泗司法所召开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法律审查专项会议,组织驻村律师对本镇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范围内的资产资源的承包经营权、拍卖等相关合同协议进行了全面的法律审查。

审查工作前,汀泗桥镇相关负责人就目前工作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予以咨询,现场三名律师主要从出现最多的长期合同、未缴纳承包费以及是否经村民会议表决等几个突出问题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随后,针对不同类型的合同协议律师们开展了细致的分类清理、问题查找和依法管理工作,并出具合同审查意见书。

汀泗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这次合同审查活动,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清理审查,今后签订相关合同要及时与驻村律师联系,后期将逐步对村内所有经济合同进行审查,明确违法违规合同,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作用。

据悉,近年来,汀泗桥镇法律顾问帮助审查清理规范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的参与率不断提高,对厘清合同种类,解决各类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业务和法律指导,极大的推动了全镇集体经济合同清理和规范化工作进程。

(作者:李俊芳王亚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