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召开2018年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议

云上咸安报道(记者 夏晖)1月7日,咸安区召开2018年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8年咸安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区财政、交通等六家建议提案办理重点单位依次发言,汇报了办理工作情况。据了解,2018年区政府共承办建议提案170件。其中,市人大建议22件,市政协提案12件,区人大建议64件,区政协提案72件。截止目前,见面率、办复率达到100%,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魏朝东从怎么认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这项工作、现实中建议提案的情况、下一步建议提案怎么干三个方面展开安排部署。从怎么认识建议提案方面魏朝东指出,代表建议委员提案是制度性的安排,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当成一件民生实事来办好,当成转变干部作风的系统工程来抓,当成提升干部能力的系统工程来抓。

现实中建议提案的破解,魏朝东要求,要破除自满的观念,树立忧患意识。要破除等靠要的观念,要有抢抓机遇的意识;要破除守旧的观念,要有创新的意识。针对下一步怎么干魏朝东强调,各级领导要领衔督办、建议提案要实地调研督办、相关部门要理顺协同督办机制,上下部门单位要健全沟通协商机制,建议提案要建立宣传公示机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指出,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的全部办结是大员用心、大户用力的结果,各级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下一步要在注重质量上下功夫,提出的建议提案问题要准确,切合实际;要在注重大事上下功夫,在三大攻坚战及民生、教育、医疗方面加大力度;要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完善机制,强化督办。

区政协主席镇权要求,建议提案的认识要进一步提高,机制要进一步理顺,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加强部门、委员、政府之间的沟通,及时开展回头问效工作,务求办理实效。

区领导郑奇明、张池林、吴永清及区直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张文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